黑瞎子

希望不要再生病了

【美强】皇上!真的不可以!

穿越皇帝×忠狗御前侍卫


我也不愿做皇上,他们只看见我辉煌的一面,却不知道我也是高处不胜寒啊————题记

第一章

聂明宗想也想不到,自己穿越过来居然能从皇帝做到现在不到一年还一掌推翻了太后手里的大权。


当然得感谢他那个傻子皇叔,给一个坑就往里跳,最后他歼灭了所有叛贼掌握大权,而太后失了权利只好吃斋念佛去了。


回了御书房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身边是不是一直都少了什么,御前侍卫更高一阶的亲卫在哪?他敲了两下桌子:“亲卫呢?”“回陛下,他前段时间因为打碎茶壶被你罚了下去,现在伤还未好透。”跪在地上的暗卫说道,聂明宗头疼,前段时间也就是半个月前,他因为朝政心情暴躁,一个看似侍卫的人打碎了茶壶惹得他更是烦躁便不由分说的让人拉下去仗责。之前这一年因为不熟悉宫里事物所以下命自己在的时候尽量不要有人伺候,所以一直没注意这个人,没想到他是自己亲卫。


“来人,带我去看看他。”聂明宗起身。


他来到一个偏僻的小院子里,简陋的不行,推门进去却看见人坐在床上打坐。自己咳嗽了一声他才发现。“陛下,臣请罪,陛下亲临臣没有发现。”这个侍卫脸色苍白,可见伤还是疼的。“不用跪了,伤还没好就歇着,你叫什么。”聂明宗问道。“臣……叫默,沉默的默。”说完便不再言语,只是跪在地上低着头。聂明宗上前一步,他惊慌的往后缩了一下,这一下便自然露了怯。“你怕什么?”聂明宗不解,默也不言语,只是颤抖着看了皇上一眼。“朕很吓人吗?”聂明宗蹲下,默摇了摇头。“给朕看看你身上的伤。”此话一出,默吓得穿进被子里去:“万万不可,陛下,这不和规矩。”聂明宗微怒,掀起被子便去撕扯他的衣物,默不敢反抗,只能妥协露出上半身,肉体被鞭子抽的血肉模糊,全是新结的血痂,纵横交错,全是他赐给他的。“你可恨我?”聂明宗说完便后悔,只是打碎个茶杯而已就被打了一顿。“皇恩浩荡,皇上开口,赐死也是赏。”这小子倒是说的实话,这深宫,这太平盛世,他聂明宗就是天。“你这个默字是代号吧,取自什么?”聂明宗给了他一瓶药膏。“宁鸣而生,不默而死。”聂明宗听完回答沉默了,这句话是宁可为抒发出自己的思想而死亡,也不为一声不响而苟且偷生的意识,他偏偏选择后半句的默为代号,是想苟且偷生一辈子才做皇上的御前亲卫吗?“皇上,不要误会,这个是惊醒自己不要做后者的。”看着他紧张的模样,聂明宗叹了口气:“想做我的亲卫先学会不怕我。”默听了后点点头,他涂上药一点点涂抹,倒底还是疼的,默皱着眉努力的摸着后面的伤。


聂明宗又叹了口气,他抢过药瓶,翻过默的身子,默又害怕了,但随后淡定起来,因为下人不能背对君子还如此不堪。“等你好了便回来复职吧。你他出这御书房代表的就是我的颜面,你万万记得,别人欺你不可,辱你不可,害你更是不可,你有直接斩杀权,你的决定就是我的态度,这两天快点好起来回宫。”聂明宗说完便走了。默心里默叹:这皇上是想让我去当那些权势里的钉子啊……皇恩浩荡,宠即是恩。


过了两天默回御书房复职,皇上赐了他一身黑色冰丝龙纹袍,这立场已经说明了,这个深宫,除了皇上他谁都可以不听,连太后那边有必要都可以抗拒。


“皇上从你自然是好,但是啊,不知是福是祸……”跟他关系还行的老太监提示道,这立场身份,皇上不就是说如果哪天要人顶罪就让他干事然后顶罪吗?“公公,不管皇上想什么,我只想说,臣一辈子忠于皇上。”


评论(8)

热度(62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