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

希望不要再生病了

【宋晓薛】星辰曾照我

私设薛洋和金光瑶打小就认识,就是金光瑶年幼时叫孟瑶和母亲还在青楼生活的那段时间

第二章

晚上晓星尘在床上辗转反侧思考良久最后找到阿箐。“道长你说你不明白自己对薛洋的感情?你这半个月念着宋道长,也念着薛洋,为什么呢?是看不得宋岚对薛洋好还是你也想对薛洋好?”阿箐说道。“我……大概是后者吧,其实看子琛能好好待薛洋我也比较安心。”晓星尘说道。“那就对了,星尘,过段时日我们一起去找薛洋。”这时宋岚进来,他并没有睡下,反而一直在观察晓星尘的动静。“我还有一事不明,子琛你是怎么对薛洋上心的。”晓星尘问道,宋岚沉思良久:“那八年我看着他疯疯癫癫,我看着他不惜毁了自己也要救你回来,估计是真想弥补这一切他连义城都恢复成原貌,那时他无依无靠,只有我了。你说怎么能让他不被我们的感情辜负?只能好好待他。”


一夜无眠,三人欢笑颜。


一段时日后魏无羡来找他们:“该去把薛洋寻回来了。”


他们不知道薛洋会去哪里,只能先去找金光瑶。“你们说什么!这种事为什么才让我知道!”金光瑶得知此事后大发雷霆,真是可笑,自己居然什么都不知道!“敛芳尊莫要生气,如诺不放心你可以和我们一同前去。”晓星尘说道。“这你不用多说,我必然会去的。成美现在最有可能在夔州,赶紧出发。”金光瑶黑着脸拿起恨生就走了。两个道长叹了口气对视一样,薛洋娘家人这么可怕吗?


到了夔州,金光瑶直径走到一个小巷子里,没有,又一条一条巷子里找,还是没有!“敛芳尊为何自找这阴暗的地方。”晓星尘不明白。“废话,如果按你们那样说,成美心智退回幼童时期他现在就只能记得自己是乞丐,对了!去乞丐堆里找!”


晓星尘和宋岚哑然,对啊,他们忘了,薛洋年幼时便是乞丐。


他们找到一个乞丐聚集的破庙里,里面传出来打骂声。“瞧你长的如此好看居然讨不来一分钱!也是,瞎子能干什么?”好看,瞎子!宋岚大怒,冲进去一把拽住领头的乞丐扔飞砸在墙上,地上的人满脸血痕,还有被打的淤青痕迹。“薛洋!”宋岚抱起地上的人,那人吓得绷紧了身体不敢回应。“成美,你怎能落得如此地步。”金光瑶走过来叹息一声便为他伤口处理。薛洋听见他的声音起了点反应,循着声音摸了他的脸:“孟瑶是你吗?”“是我。”金光瑶颤抖着声音扶起薛洋。“孟瑶!我好怕,我什么都看不见……明明昨天还能看见的……”现在薛洋的态度让金光瑶确定,这是断指前的薛洋。“别怕,我们都在。”


“薛洋……”宋岚蹲下拉住薛洋的手,薛洋一抖,但是这个人身上的冰冷气息他很熟悉便没有反抗。“你是谁啊大哥哥,你认识我吗?”薛洋问道。“我自然是认识你的,别怕,哥哥带你去医馆。”宋岚说完便抱起薛洋,在金光瑶的带领下他们来到夔州最好是医馆。


“小公子身体虚弱,还遭受毒打,莫不是因为使用禁术才导致神似封闭?”仙医问道。宋岚点点头,晓星尘这时上前攥着薛洋的手:“道长对不住你……道长让你牺牲太多了。”现在说这些又如何?他妈的早晚了!金光瑶唾弃晓星尘这种人,自诩是清高,实则别市井小人都不要脸!你不是恶心透人家了吗?干嘛还要回来玩你追我赶的游戏!


薛洋昏迷时叫着金光瑶:“小矮子……聂明玦被我复活了……在青峰阁……”他在用最后一点意识强迫自己恢复神识!金光瑶怒骂:“我特么就知道!但复活一个晓星尘怎么可能变成这样!你凭什么为了我做这件事……我曾还想要过你命啊……”他居然为了自己复活聂明玦,难怪白了发丢了魂。“二位道长,劳烦你们先照顾成美了。”


他动身赶到青峰阁,那里是自己做仙督时为薛洋买下的一套房子。他推开门看着聂明玦坐在石凳上擦拭着刀。

“你来了。”聂明玦收起刀,走到金光瑶身前。金光瑶害怕,这是他心悦又敬畏的大哥,曾经只因一句娼妓之子,他心被砸了粉碎,他以为一向不重视别人出身的大哥不会这么说他,所以他气急败坏杀了他,可他又何尝不后悔不委屈?“你……抱歉,当年说你是娼妓之子。”聂明玦说道,他看出来金光瑶在惧他。“那有什么的,我本就是娼妓之子,我才该跟大哥道歉,因这一句话便杀了大哥。其实我很像让大哥理解我,但是不能,因为大哥德高望重,体会不到我这种人的悲痛,那些人欺我辱我,甚至还想杀我,我想着,只要我翻身,坐在权利上,他们早晚都会老实,可惜并没有,他们照样看不起我。大哥永远不会理解,一生坏事做尽却还想让人怜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啊。”金光瑶话刚说完就被聂明玦一把搂紧怀里:“你说得对,我从没有尝试理解你,才导致那种局面,你不知道的是我出见你就很喜欢你,我想护着你,可是我心中的正义与之矛盾,你杀了人,我该怎么护着你?”一向嘴硬心软的人改怎么在百家面前护住别人?万一有一天他身败名裂呢?“没想到啊,大哥竟也是心悦我的。”金光瑶嗅着聂明玦身上的气味,他没想过能和聂明玦有一天关系和好甚至能在一起。


这时衣服里的法器振动起来,金光瑶拿出来,那是面镜子,这种是用来联络的,一般是一对,金光瑶这对完全是用来看着双道的,不放心,放不下。镜子那面显示着薛洋不敢靠近晓星尘躲在宋岚身后,晓星尘还想继续逼近。


金光瑶带着聂明玦赶会医馆:“晓星尘!成美现在惧你,你不要再靠近了。”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