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瞎子

希望不要再生病了

【郅炮】那年春季晚来风

第二章

次日一早,黄三炮想起昨日种种,草,他和老大做了!抓起衣服套上后想顺窗户跑,却被背后的人人一把拉住。“三炮,你还能这么跑是昨天不行吗?”草草草草草!老大坏掉了,他什么时候能说出这种话?“不不不是……老老……老大,我这不是怕案子凶手跑了嘛……先先先去搜查一下……”黄三炮紧张到结巴,李郅看着好笑,俯身吻上去。“其实以前就很像把你压在身下,但怕你不喜欢我……直到昨天我确认了。”“我怎么可能不喜欢老大,我以为老大你喜欢萨摩多罗呢。”黄三炮低下头。“知道你自卑,但是我得让你知道,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既然如此,以后便不用唤我老大,叫我本名就好。”李郅拉住黄三炮便要赶往大理寺。“这样不好吧。”“没什么不好的,我定要娶你,既然如此哪能不听妻子的话。”


到了大理寺,萨摩多罗他们正在等他们两个来上堂。“威武——”下属们压上来一个个左臂受伤的西域人,经过黄三炮一个个检查,最后留下了一个西域女子。“认罪吧。”萨摩多罗说道。黄三炮站在李郅身边撑着桌子扶着腰,好吧,刚才没觉着,现在是真疼。李郅见了给他腾出地来示意后一把拉他坐下。黄三炮害羞捂脸,这他妈以后让他怎么做人,谭双叶他们都震惊了。


“我有什么罪,你们有什么证据,就这一个伤口能确定什么?”女子说道。“当时我们调查尸体时有人偷袭,多半就是凶手,三炮又反击了凶手,你这伤口和这又一样。”李郅说道。“那又怎样,长安又不是只有他用这个手匕。”异域女子说完萨摩多罗拍手叫好:“我们又没说这是手匕,你怎么就这么确定?自己说怎么杀的人吧。”女子脸色紧张,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颗药要往嘴里塞,黄三炮手疾眼快抓起桌子上的案板砸过去,女子吃痛,蹲在地上抽泣起来,黄三炮懵了:“老……李郅,我使劲使得大吗?”李郅笑着摇摇头。“那个人就该死,我们艺楼卖艺不卖身,他明知这规矩还强迫我妹妹,第二天就跳楼了!我用一个月的时间取得信任给他喂了迷药,用琴弦勒住他的脖子,挂在墙上的,用石头一坠,哈哈哈……头首分离,头还在城墙上。”他们调查出死者确实一个月总去艺楼,没想到他居然做出这种事,间接性杀人!“那就冤冤相报何时了了吗?不求你以德报怨,发生这种事,为什么不报官?”李郅吼道。女子笑着看着他:“要是报官有用那就好了,连官都向着那男人!只因为我是个西域人!”最后这个案件以女子送反西域处理,处理报官的那个官被罢免。


“这案子……唉,光明之下也会有小人出现。黄三炮?睡着了?李郅,叫他起来,我们去吃饭吧 。”


二个月后——

几人再次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来!今天我四娘开心!大家随便吃随便喝!”一道油焖茄子上来,黄三炮看着有点反胃,试着吃一口:“呕——”差点把胃吐出来。“黄三炮!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做菜不好吃吗?”公孙四娘怒火冲天,黄三炮摆摆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等等,手拿来。”公孙四娘拉住黄三炮的手把了一会儿。“三炮!你怀孕了!太好了!我可以当孩子干娘吗?等等,你怎么会怀孕?”公孙四娘激动的说着,黄三炮无奈,只能把秘密说出来。“哎呀,这有什么好自卑的?放心,我们一直是你好朋友!”上官紫苏说道,倒是李郅激动得说不出话,都快打手语了,萨摩多罗调笑说:“我翻译一下,黄三炮!我们有孩子了?太好了,我要当爹了!”说得李郅脸红耳赤的,但意思对了还是给萨摩一个赞赏的眼神。“有个崽子这以后案子谁跑腿啊……”“你要是还想着上蹿下跳的活你就可以被停职了。三炮,你就跟着我身边帮忙就好。”黄三炮点点头,他觉得怀孕了也挺好,得到了很多关爱,毕竟这是从小爹不疼娘不爱的生活过久了。

评论(1)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